Tiqqun

查看个人介绍

【未授翻】【犬狼】Reservoirs 蓄水池 05








*cp: 犬狼、詹莉及少量GGAD(无关章节不会带tag)


前文: https://cpytr.lofter.com/post/1f5b4a8c_1c67aebc5








第六章 


作者前言:所以我们正在摘下面具,不是吗,然后


                   紧闭双唇?



他们离开村舍的时候,薄暮降落到山间,模糊了山的轮廓。当他们五人幻影移形到距离霍格沃茨半英里远的地方时,太阳却还高悬于天际,虽然这里的草更绿,气温更凉。


城堡盘踞在地平线上,俯瞰一切。 在他们脚下,湖面闪闪发光,霍格莫德坐落在山谷的一侧,屋顶低矮而灰暗。 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那么,快速行军。”詹姆斯兴奋地说,然后沿着开满石南花的斜坡走了下去。 彼得紧随其后,莉莉迅速赶上,嚷着:“谁要你发号施令?”


小天狼星似乎满足于落在他们后面,和莱姆斯走在一起。 在过去的半小时里,他的心情一路攀升,现在他笑嘻嘻地瞥了莱姆斯一眼。


“什么事?” 莱姆斯最终问道。 自从他把他从冰箱后面拽出来之后,小天狼星就一直这样笑着看他。让他这样发笑的,肯定不会是他忽然发号施令的态度。


  “什么什么事?” 小天狼星回避了问题,从一块石头跳到另一块。


 “什么事?” 莱姆斯重复了一遍,迷惑不解。 小天狼星大笑起来,旋即,莱姆斯也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什么事这么好笑?” 詹姆斯回头问,又让他们笑了起来。


“沃特·沃金斯是一个做魔杖的,”小天狼星吟颂起来。 “沃特·沃金斯用什么木头做魔杖,什么?*”


  詹姆斯翻了个白眼,指着城堡。“猪头木*。”他一字一句地说。 “贵妇学校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温·文德来自温洛克。温·文德什么时候从温洛克出发?*”


“哦,上帝,”莉莉说,抹去额头上的汗水。 “这实际上比‘女巫许了哪个邪恶的愿望’无聊,你们就没有点儿品味么……”


“而且,”小天狼星说,摆了一个姿势。 “我没去过贵妇学校。我是独自接受辅导的。”


 “你不是和你堂兄弟共用了一个家庭教师吗?” 彼得问,翻了个白眼。 “省省吧,大脚板。”


“是月亮脸开的头…… ”


“闭嘴,小天狼星,”莱姆斯机械地说道。 “看。门关上了。” 其他人都转过头来看。 巨型石柱之间的锻铁大门不仅关上了,而且还被铁链拴住了。


“也许该有个通知?”莉莉提议道。 “或者可能暑假的时候门都是关着的?”


“但是有老师住在这里。”小天狼星说。


“我在夏天的时候来过这里,”莱姆斯说。 “当时大门开着,他们知道我们会来。”


“说话解决不了问题,”詹姆斯轻快地说,然后大步走下山坡。


但门上什么都没有写。 门上的链子微微发光,仿佛有什么发光的东西在它金属的表面下爬行。 他们从这里看不到城堡的大门,也看不到海格的小屋,只能看到地面上似乎没有人。


“该死。”莉莉皱眉说道。


“那就用那个方案吧。” 彼得窃笑道。詹姆斯大笑起来。 小天狼星发出邪恶的嗤笑。 莱姆斯对她表示同情,并温柔地说道:“对我们来说上锁的大门从来不是问题。”


“请不要告诉我你们打算爬墙。”


“嗯,我们可以,”小天狼星思索着说。 “但是直接走进去要容易得多。直接去找蜂蜜公爵,同志们?”


“可能也行。”詹姆斯回答道。


“蜂蜜公爵?” 莉莉问道。 “饿了?”


  “秘密通道。”莱姆斯说,向她露出一个带有歉意的笑容。


她瞪着他们说:“哦,这解释了很多事情。”


詹姆斯给了她一个明媚的微笑:“幸好,亲爱的伊万斯,我对你的爱已经改变了我。我现在发誓只把我的能力用在好事上。”


“好吧,我并没有喜欢上伊万斯,”小天狼星不满道,将狡黠的目光射向莱姆斯,“我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我的力量。”


詹姆斯打了他的头一下,小天狼星大喊着反击,然后朝着通向村庄的小路走去。 莉莉轻声呢喃着什么,走在另外两个人前面。


当他们到达霍格莫德的郊区时,詹姆斯的头发已经乱了,小天狼星丢了几个纽扣,借来的衬衫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 他走回去,和莱姆斯并肩走在一起,随后,他大声问:“人都他妈的去哪了?”


“不知道,”莱姆斯说。 街道空无一人,窗扉紧掩。 霍格莫德可能比全国其他地方凉快,但依旧很热。 就连“三把扫帚”也关门了,此时客人们本该零零散散地坐在外面的桌子上。


莉莉指着邮局,一张红边海报被钉在门上,在微风中轻轻摆动。 那上面用六英寸的、闪光的字体写着“宵禁”。


  “这可真棒。”小天狼星咕哝道,没精打采地说。 “看,弗鲁姆一家固定住了那个酒窖的窗户。不打开它就进不了蜂蜜公爵。”


 “那就去尖叫棚屋,”莱姆斯建议道。 “在有人发现我们,并且把魔法法律执行队叫来之前。” 


“可以,”詹姆斯说。 “可以,但......”


  “唔。”小天狼星以完全相同的语调说道。 “是啊。既然我们在找的人是邓布利多……


“好吧,”詹姆斯说,然后一只手搂着莉莉的脖子。 “伊万斯,我给你买杯酒吧。”


“放开我!酒吧关门了。”


“只是这家关门了。我们去另一家看看。”


“去名声不那么好的那家。”小天狼星说,瞥了一眼他在商店橱窗里的倒影,懒洋洋地把头发甩到后面。 “你知道,我想这会是我成年后喝的第一杯酒。成年的感觉真奇妙。” 


“那么越快越好。”莱姆斯急忙说道。 对面的一楼窗户上挂着蕾丝边的窗帘,他不相信魔法法律执行队会在被传唤之后会先问清情况再行动。他拽着小天狼星的胳膊,向村庄的另一端径直走去。


 “有人要跟我解释一下吗?” 莉莉在他身后忿忿道。 “波特?布莱克?卢平?佩蒂格鲁?” 


“一点都不行。”彼得愉快地说。 “最好让他们最后再揭秘他们的天才想法,如果这被你破坏了,他们会生气的。”


 “切。”莉莉说。


在他们抵达时,猪头酒吧的大门敞开,门内传来的说话声表明,并不是每个人都尊重宵禁的规定。 


“从没见过这么多客人。”小天狼星说,胳膊搂着莱姆斯的脖子。 “可怜的阿布肯定要把杯子都用光了。”


  “要是他们聪明的话,大部分都会带自己的杯子来,”莱姆斯指出道。 他之前来过猪头酒吧一次,一次就足够了。


小天狼星放开他的脖子,晃了晃肩膀。 “好吧,我的观众还在等着我呢。跟着我,先生们,我想还有女士 - ”


  “注意点,可能有麻烦。” 


小天狼星向莉莉飞了一个吻,然后在詹姆斯瞪他的时候,露出一个傻笑,之后走到其他人前面,大步走进酒吧。 


他只向门内迈了一步,就惊得僵在了原地。




*此处原文为“Wat Watkins was a wandsmith,What wattle does Wat Watkins wot, what?”,是个绕口令,每个词都与“What”发音相近或押韵。


*猪头木,原文“Hog-warts”,Hog有猪的意思,Wart有树瘤的意思,此处为双关。


*贵妇学校是十六世纪宗教革命后在英国兴起的一种学校,通常由已婚妇女在家中厨房或起居室教授邻居儿童。教学内容为读、写和算术。


*原文"Wen Wendle was from Wenlock. When did Wen Wendle wend his way from Wenlock?",和后文莉莉说的“which witch wished which wicked wish”一样,都是绕口令。




第七章


“教授!”小天狼星惊呼,莱姆斯挤到前面,越过他的肩膀看去。


麦格教授手拿一杯吉利水,穿着薄薄的及膝格子呢长袍,毫不惊讶地看着他。 “还有卢平先生,我明白了。让另两个人进来吧,在他们因为违背宵禁被抓到之前。”


“为什么,教授,”詹姆斯说道,侵略性地。 “很高兴在这个高雅的场所遇见您。”


她冷冷地答道: “不知怎么,波特先生,列出那些最有可能打破宵禁的学生,根本不是难事。”


“宵禁是为胆小鬼规定的。”小天狼星倨傲地说,显然恢复了平静。 “给您买杯喝的,教授?”


 “布莱克先生,别想碰运气。”她的目光扫过他们,然后叹了口气。 “我看出你误入歧途了,伊万斯小姐。”


 “呃,”莉莉说,拖着脚走过来。 “我们先去了学校。我们在找邓布利多教授。”


 “你们绝不是唯一在找的。”麦格教授轻声说,然后挺直了肩膀。 “我恐怕邓布利多教授现在不方便,城堡会一直关到他回来。”


“为什么?”小天狼星问道。 “邓布利多去伦敦很多次了,城堡从来没有被封过。为什么这次他把这地方锁上了?食死徒活动过的区域,也没有比阿伯丁更近的了,我听说。看看你现在的脸色,或许我应该闭嘴,是吗,教授?”


莱姆斯走开了。他不认为麦格教授会在假期里关学生禁闭,但小天狼星是许多的原则例外。他从未学会如何与老师们打交道,也许是因为,他从小到大所受的教养强调了他的血统比几乎所有的权威人士更优越。现在他开始跟教师平等相处而不是认为他们低人一等,但也往往会犯下十分可怕的错误。


酒吧里满满是人。一撮撮人挤在一张张小桌子周围,头挨着头。他听不清他们的谈话的内容,但感觉到了弥漫其间的焦虑。莱姆斯认出了一些老师。海格瘫在桌子上,占据了整张桌面。在他的右边,是一个他在几年前见过的拉文克劳女孩 ,名字叫艾玛或者艾米之类的,她正在和另一个女人争吵,面红耳赤。


在他身后,一个声音说:“莱姆斯·卢平?是卢平吧?”


莱姆斯转身看到一个红发巫师向他招手。 他花了一会儿功夫,才注意到坐在同一张桌子上、长得一模一样的另一位,随后说:“普威特兄弟*,嘿!”


“我是吉德,”打招呼的那位对他说,向他招手。 “那边是费比安。天哪,看看你,手下。你什么时候才能到能喝酒的年纪?”


“恐怕我不再是你的手下了。”莱姆斯抱歉道,用拇指指向詹姆斯。 “那个人会是明年的学生会主席。”


“噢,”吉迪翁说,戏剧性地擦了擦眼睛。 “我们的门徒们都已经青出于蓝胜于蓝了。所以,你们几个已经发现了蜂蜜公爵隧道?” 


突然,詹姆斯从他身边溜了过去,坐进吉迪翁对面的椅子上。 “拜托,”他说道,厌烦地闭上了眼睛。 “二年级的第一周就发现了。”


“最近用过?” 吉迪翁问道,声音很随意。


“自从学期结束以后就没用过。你都忘了怎么进去了,不是吗?”


费比安转身说:“那是你做梦,我的孩子。所以,找到其他的通道了吗?”


 “也许有一两个,”詹姆斯说。 “你还记得吗,彼得?” 


彼得打了个哈欠,不带感情地说道:“差不多吧,我们没多久就开始厌烦那些通道了。”


莱姆斯不太清楚为什么詹姆斯如此刻意地在普威特面前显摆,但他能听出他的暗示。 “我还是觉得肯定有第九条暗道。八个没有几何学意义。”


“我告诉过你,你个白痴!” 小天狼星打断了他的话,忽然靠在莱姆斯的椅子背上。 “建造的日期差得太远了,没法找到数学上的相关性。即使是我们能追查到的增长模式也只是随机的。”


“自然界是有秩序的,”莱姆斯说。 “把蕨类植物当作空间扩张的标志的话,你能清楚地看到……”


 “有多少条暗道?” 吉迪翁问道,费比安对他们眨了眨眼。


“我们知道的有八个,”詹姆斯说。 “当然,那些只是通向霍格莫德教内部的。”


“发生了什么事?” 小天狼星问道。 “晚上好,费比安、吉德。莫丽怎么样?”


“又怀上了。”吉迪翁说。


“事情就是,”詹姆斯说,靠在椅子上,慵懒地用手抚着他的头发,“这里的男孩子们都迫切地想进霍格沃茨。这事让我觉得,不止是大门被锁了,而且你们知道的那些通道也被封上了,对吧,男孩子们?”


“教职工也进不去。”彼得发声道。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都待在这儿,可能也是为什么麦格教授在长袍下穿睡衣的原因。”


 “那我就奇怪了,”莉莉忽然说道,走进了他们视线。 “邓布利多在哪里,他为什么把城堡里的人都锁在外面?”


“所以我觉得,”莱姆斯说完,突然明白了詹姆斯要做什么,“你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霍格沃茨,”詹姆斯说。 “包括邓布利多。”


普威特凝视着他。 在他们身后,隐藏在阴影中的某个人,慢慢地拍起巴掌:啪、啪、啪。 正在莱姆斯神情紧绷之时,阴影中的男人探出了身子。


他的容貌并不出众,但他让莱姆斯既想直直坐起身,又想钻进墙里面。 他的脸上挂着一道道恶咒留下的疤痕,眼睛却很明亮。 他低沉道:“好吧,孩子,想告诉这些可怜的混蛋他们刚刚什么地方搞砸了吗?”


  “他们不应该惹我们,”小天狼星冷静分析道,靠向莱姆斯。 “我不是任何人的手下。”


“呃,”詹姆斯说。 “他们太快就露出了底牌。”


“嗯。”满脸疤痕的男人忽然指着詹姆斯说。 “你,詹姆斯·波特,有一对慷慨的父母,以对你来说太过聪明而闻名。” 他的手指移向别处了。 “彼得·佩蒂格鲁,只比看起来聪明一点点,但你的母亲是个傻瓜,所以这没什么用。莉莉·伊万斯,斯拉霍恩的宠儿之一。你会在不同的政治环境中走得很远。小天狼星·布莱克,在你还没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之前就开始干仗了。但是,你很勇敢,这点没法儿否认。”然后,对莱姆斯,“莱姆斯·卢平。我对你不太了解。”


  “我跟他们是朋友,”莱姆斯温和地说。


  “哈。好吧,只能这么做。蜂蜜公爵的暗道直接通向村庄。要么从那儿走,要么让我们试试别的方法。”


“阿拉斯托·穆迪,你敢!” 麦格教授的声音穿透整个酒吧,当她怒气腾腾地杀向他们的桌子时,莱姆斯畏缩了一下,尽管她的怒火并不是烧向他的。 “在他们完成学业之前,我不许你招纳他们!”


穆迪看上去稍显羞愧,但仍低吼道:“现在,米勒娃- ”


“不要用那种语气跟我说话,阿拉斯托!”


“又来了,”费比安喃喃道。 “你们都这么大岁数了,不是吗?”


小天狼星对着莱姆斯的耳朵叹息道 :“三十三小时前,我就已经满十七岁了,现在还是没有人给我买酒。”


“梅林的奶子啊。”吉迪翁说,脸上满是惊恐。 “你们都算什么朋友?”


  “他们只是酒肉朋友。”莉莉开心地说。 “我给你买一杯,布莱克。说说你要什么毒药。”


詹姆斯追着她走向吧台。 小天狼星立刻夺走了那个座位,向吉迪翁咧嘴一笑,露出牙齿。 “所以怎么办?”


“明天再来。”吉迪翁说。 “我们其他人还得跟她说说。她还是有点不安。所有常驻的职工都在凌晨4点钟的时候,穿着睡衣出现在了霍格莫德村的大街上。场面有点惨烈,特别是对那些裸睡的人来说。”


“不是麦格吧?” 彼得深呼吸,看起来有些不适。 吉迪翁沉重地摇了摇头,然后用胳膊肘朝着斯拉格霍恩和弗立维教授所坐的桌子方向指了指。


“哦,上帝。”詹姆斯说,扮了个鬼脸。 “但邓布利多是怎么回事?”


  “嗯,这是个大问题,不是吗?” 费比安说。 “他寄信给麦格说,会议结束后他要去旅行一下 ——好像通常旅行结束后,他还要去看望东欧某个地方的老朋友。他本该昨晚就回来了。”


“但他还没到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吉迪翁说。 “如果他昨晚在城堡里,那他肯定没和其他人一起被锁在门外。我们没法确定他是不是回来了。”


  “如果他还没回来,他为什么现在不出现在这里,让学校开门?” 费比安继续说道。 “我们只能说,阿不思·邓布利多失踪了。”


  “哦,真操蛋。”小天狼星说。


“对。”费比安回答道,莉莉端上了酒来。 “所以,喝吧,喝吧,高兴起来,没准儿我们明天就死了。”


“呃,难道不该说‘吃吧,喝吧,高兴起来'?” 莱姆斯问道。


普威特兄弟俩都打了个寒颤: “你肯定没看过这里的菜单。”




事实证明,莉莉和小天狼星在这个派对上都是轻量级选手,特别是当莉莉意识到猪头酒吧没有点单限制的时候。 当然,这意味着黎明时分,莱姆斯要试着通过飞路粉,送四个醉醺醺的英语使用者返回威尔士(不,莉莉,是Llanmadoc Newydd*,不是弗兰疯狗认识我们,在你进壁炉之前试着再说一遍)。


她仍然在壁炉的另一头摔倒了,但幸运的是,莉莉·伊万斯使用飞路粉时的糟糕运气在格兰芬多塔中人尽皆知,所以詹姆斯波特正张开双臂等着她。


“你挡着我的路干什么,波特?” 当莱姆斯穿过火焰时,她质问道。


詹姆斯对她咧嘴一笑,轻声说道,“让我送你上床睡觉吧,美人儿。”


  “你不能靠近我的床,波特,”莉莉反驳道,揽住他的脖子。 “你会占我便宜!”


“彼得也要跟着过去。万一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他会阻止我,对吧?”


“我当然会。”彼得迅速说道。


  “不,他不会。”莉莉说,莱姆斯认为这是对这一情况更诚实的判断。那时小天狼星倒在了一堆床上用品上时,他正准备去援救他。


 “大脚板?” 莱姆斯问道,在他身边跪下。


小天狼星闭着大半个眼睛,笑得很开心。 黎明的微光中,他醉醺醺的样子竟显得格外天真。


“好了,莉莉。”詹姆斯在大厅里说道。 “放开我,这样我们就都能上楼了。”


  小天狼星的喉咙里发出了一个愉快的音符,然后他抓住的莱姆斯膝盖,用力挤压。 “我十七岁了,月亮脸。”他说,声音含混而柔和。


  “你醉得太厉害了。”莱姆斯告诉他,蜷缩在他旁边,笑得像个傻瓜。 “也可能会有人占我便宜。”小天狼星梦呓似的地说,翻过身,面朝着天。


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他的脸上漫溢着幸福,头发蓬乱,衬衫开着口,露出了他的肚子。把那件衬衫向上掀开,在那赤裸温暖的皮肤上留下一吻,轻而易举。 然而,他只是温柔地说:“生日快乐,小天狼星。”


然后他躺下,听着小天狼星在他旁边抽着鼻子,咕哝着梦话,准备入睡。




*普威特兄弟,即费比安和吉迪翁·普威特,莫丽·韦斯莱的哥哥,第一次巫师战争期间的凤凰社成员。


*Llanmadoc Newydd,即文中莱姆斯的家乡,威尔士语,这里醉酒后的莉莉把这个地名说成了“Flan Mad Dog Knew Us”。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qq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