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qqun

查看个人介绍

《好兆头》的原著是我差不多是十年前看的了。剧播之前,原著情节我大概都记不清了,甚至都不知道这部已经被改编成电视剧了,剧播前两天才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消息。没想到看完剧之后,我就火速入了坑,然后才想起我十年前买的这本居然还是尼尔·盖曼的限量亲笔签名版……这两天我终于回国了,于是又把这本书翻了出来(见图)。

没搞错的话,这个签名应该是盖曼2007年来成都参加国际科幻奇幻大会时签的。那届大会是《科幻世界》主办的,我记得后来还在杂志上看到过很多相关报道,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条是,盖曼很喜欢熊猫(…)

那一年也算是科幻世界最后的光辉时期了,此后便江河日下,尤其是在某个事件之后,更是一年不如一年……现在纸媒已经全方面地没落了,我也很久都没再关注过sfw的消息。

评论(11)
热度(57)
 
©Tiqq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