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qqun

查看个人介绍

【未授翻】【犬狼】Reservoirs 蓄水池 04



*cp: 犬狼、詹莉及少量GGAD(无关章节不会带tag)


前文:https://cpytr.lofter.com/post/1f5b4a8c_1c66474dc


这次更了两章,以后争取每次更两到三章。




第四章


“月亮脸?月-亮-脸?” 


“闭嘴。”莱姆斯嘟囔着,试着把头往枕头里埋得更深。枕头今天似乎不是很舒服。枕头怎么会这么硌? 


“但是月亮脸 ......”


“睡觉呢。”莱姆斯尽可能清楚地说道。 “走开。”


在小天狼星戳他的肩膀之前,有片刻的沉默。 莱姆斯迷迷糊糊地向小天狼星的声音发出的方向打了一拳,却只打中了空气。他不悦地嚷嚷道:“我在睡觉。滚开,要不然我就吃了你。” 


“我会让你消化不良,”小天狼星轻快地说道。“而且我知道你在睡觉,因为你睡到我身上了。” 


莱姆斯想了一会儿,然后睁开眼睛。没错,赤裸的、发红的皮肤在离他的眼睛一英寸前的地方,他能明确闻到出汗的腋窝的汗味,感到放在了自己肋骨上的胳膊肘。 


“Ffnargh!”他喊道,尽可能快地滚到一边,差点把自己困在沙发下面。小天狼星跟在他后面,弯下身看着他,晃着头发,问:“到底是我被严重晒伤了,还是真的着火了?”


“着火了,”莱姆斯说,准备好拿个垫子或其他什么东西用来防御。小天狼星的眼中闪过那种可怕的狂热,那通常预示着即将发生的暴力事件(通常只是为了庆祝早上的到来、草莓酱或是风声制造的噪音)。 


“哈,”小天狼星说,眼神透着思索。 “这解释了为什么我光着身子。”


 “Fnargh!”莱姆斯又喊了一声。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高兴,”小天狼星忿忿不平地说,坐在他的腰上。  “那是我唯一一套衣服。”


 “如果你让可怜的莱姆斯一个人待上几分钟,他或许就能清醒到可以借给你裤子了。” 


莉莉在门口尖刻地说道。 “不然的话,我还有一些备用的短裤,但我觉得它们和你漂亮的红屁股不太搭。”  


“伊万斯!”小天狼星喊道,忽然红了脸。 莱姆斯低声抱怨起来,他的脑子里充斥着小天狼星穿着带有花边的短裤的样子。


  “别烦他,布莱克。他昨晚救了你的命,之后我们都没睡。” 小天狼星转身盯着莱姆斯,睁大了眼睛: “莱姆斯?”


“没什么,”莱姆斯咕哝道,感觉自己的脸红到了胸口。 “只是一点幻影移形。” 


“是啊,闭嘴吧。”小天狼星咧嘴一笑,莉莉哼了一声。 


“让这个可怜的家伙睡会吧,布莱克。莱姆斯,有什么需要在早餐前做的吗?” 


“得去打点水,”莱姆斯说道,坐起来。 “去村里打水。” 


“我去就行。”小天狼星说道,把他按倒了。 “不过,我得先偷点衣服穿。伊万斯,上床睡觉去。你太吵了。” 


莱姆斯任凭他们拌嘴,又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来的时候,彼得坐在窗台上,变回了人形。莱姆斯坐起来后,他用手指了指嘴,又指了指屋里。


詹姆斯斜卧在沙发上,张着嘴打鼾。莉莉躺在他旁边的地板上,头枕着他的肚子,快要睡着了。


“小天狼星呢?”莱姆斯悄声问。


“喝药喝多了,出去狂奔了。”彼得轻声回道。“睡吧。”


下一次他醒来的时候,只有莉莉一人在屋里,蜷缩在沙发上,拿着一本杂志,纳西莎·布莱克的脸在封面上瞪着他,嘴角挂着一丝讥笑,珠宝在她的耳朵上和细长的脖子上闪着光。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给她买了支魁地奇球队作为结婚礼物。”他坐起来的时候,莉莉说道。“她婚纱的面纱上还镶着二十六颗钻石。”


她现在看起来又充满活力了。她的长发依旧随意地披在肩上,但她换上了一条印花长裙。脚趾从裙底露了出来,露出了涂成绿色的指甲。


“哦,要不拿点好处,谁会嫁给卢修斯·马尔福?”莱姆斯说。


莉莉吃吃笑道:“我想知道他们每月谁染发染得最多。”


“按照小天狼星的说法,他们的金发是天生的。”


“呸,”莉莉说,“我可不想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


“他现在在哪?”


“我把他们赶走了。他们刚刚有点吵了。”


“他还好吗?


“看起来只是有一点晒伤,没有更糟。你做得不错。”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那么做了。”莱姆斯承认道。


“是啊,”莉莉若有所思地说。“你没想。你现在够清醒了吗?可以吃午饭了吗?”


“该吃午饭了?”


“对啊。我想给大家做点三明治。过来帮忙。”


莉莉是个很好的烹饪搭档,一直在他周围从容不迫地忙活着。不一会儿,他们就拿着一大袋子三明治和柠檬汁走出了村舍。其他几个人坐在山崖的阴影下。小天狼星和彼得说着话,用手在空气中比划着。詹姆斯在打着盹。


“吃的来了!”走到近处的时候,莉莉喊道。小天狼星跳起来,从陡坡上冲向他们。他给了莱姆斯一个熊抱。


“只是一点幻影移形?鬼才信。”他咆哮道,“尖角叉子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午餐要掉到地上了!”莱姆斯护着肩膀抗议道。


“彼得会把它们捡起来。”小天狼星说着,把他拽到阴影处,胳膊还锁在他的喉咙上。


“放下月亮脸,大脚板。”詹姆斯疲惫地说。“说真的,伙计,你就该不管他。”


“月亮脸比你更爱我,尖角叉子,你个傻瓜!”小天狼星宣称。


“不,我没有。”莱姆斯发誓道。“让我喘口气,你这疯子。”


“说真的,”詹姆斯咕哝道。“你一定要救他吗?”


“是我的错*,”莱姆斯干巴巴地说。“下次不会了。”


小天狼星放开他,撅着嘴:“你这是放屁,混球。*”


“我们不是都能说一口完美的拉丁语,布莱克。”莉莉指出。


 “我可以,”詹姆斯愉快地说。 “即使对他来说,这么说也很粗鲁。不错。”


“嘿,”小天狼星说,看起来对自己很满意。 “你们有邓布利多的消息吗?”


 “你在等什么消息?”詹姆斯问道。小天狼星摇晃着,看起来有点生气。 “我写信给他了。”


“他不是出国了吗?”彼得问道。 “参加什么国际联合会?报纸上登了。”


“那个上周就结束了,”莱姆斯说。 “昨天《预言家日报》上有篇报道,说他们采访不到他关于新教育法案的评价。” 


“这很奇怪。”莉莉说,他们彼此对视,突然都不安起来。


 然后小天狼星说:“他妈的!”把柠檬水踢翻了。


“嘿!”莱姆斯抗议道,抓住瓶子。


“这很重要!”


“什么很重要?”


 “我在这几周了解了一些事情。”小天狼星说,声音低沉且意味深长。 “我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他,还有怎么接近他。”


“接近邓布利多?”彼得迷惑不解地问道。


“不,”小天狼星说,鄙夷地板起身子。 “接近神秘人。我知道伏地魔在哪儿。”


*原文为拉丁语。下同。


第五章




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在狼群迁徙到威尔士之后,莱姆斯曾经躲到过冰箱后面。那是台旧冰箱,被漆成米黄色,顶部有一个小冰柜,两侧生锈。水库看守的村舍里老旧、歪斜的厨房和它不太契合,它跟墙壁之间有一些缝隙,一个瘦削的男孩可以蜷缩起来,并完完全全地躲在那里数小时。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是他被咬伤的那个夏天,即使那时升起的还只是新月,他也终日感到恐惧。每当他抱她的时间长一点时,他的母亲就会痛哭起来,他的父亲一直保持着警惕和担忧的状态,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他把自己塞进冰箱和墙壁的缝隙之间,把脸贴在冰凉的一面,让马达的轰鸣声填充他的意识。


当然,这就和许多的幼稚行为一样,也已经被他抛弃了。有次他在学校,他拿这点自嘲起来,甚至还苦笑着向小天狼星提起过一次。


小天狼星注视着他,空洞、高傲且冷漠。 然后,就当莱姆斯开始后悔提到这种蠢事的时候,小天狼星迅速说道:“我和我叔叔的画像聊过天,在阁楼里。我很喜欢他。” “这挺好。”莱姆斯说,尴尬且困惑。 


“是啊。”小天狼星忽然接道,再次把头埋进他的杂志里。 “如果你告诉詹姆斯,我就杀了你。” 


“我也一样。”莱姆斯说,那时他已经大致明白了游戏规则。


小天狼星向他露出一个耀眼的笑容,然后这个话题就被抛到脑后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惊讶地发现,他在从冰箱里拿牛奶时,被躲在后面的小天狼星拌了一跤。他扶住了墙保持平衡,然后低下头。 小天狼星盯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在那张高傲的面孔上流露出脆弱感。


“大脚板?” 莱姆斯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不管用,”小天狼星悲伤地说。 “我还是可以听到我脑子里的声音。” 


莱姆斯放弃了喝冰牛奶的想法,坐在地板上。 石板冷得惊人。 “非常糟糕吗?”


 “有时候很糟。”小天狼星说,屈起膝盖。


 “我很抱歉,”莱姆斯说。 


“又不是你的错。” 


“我有什么能做的吗?”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从阴影中注视着他。 “我知道,你懂的。我知道怎么找到他。邓布利多可以做些事情。”


“他跑了又不是你的错。” 


“对,”小天狼星说,在地板上伸开腿。 “但如果邓布利多找不到他,别人也该去。”


  “你不能去!” 莱姆斯立即说道。


“我听了很久。即使是他们把我锁起来之后,当他们……我仔细听了。必须得有人用到这个消息。”


“但不能是你!” 莱姆斯急切地说,身体向冰箱和墙壁之间的缝隙倾斜过去。


“为什么不?”


莱姆斯眨了眨眼睛,很多话堵在喉咙里。 之后他闭上眼睛,关上他脑子里的审 查功能,咆哮道:“因为你做得够多了。”


片刻的沉默后,小天狼星说:“哦,” 然后把手放在莱姆斯的肩上,将他拉回来一点。 “我很抱歉,月亮脸。”


莱姆斯始终闭着眼,努力镇定下来。他厌倦了每一场胜利只是另一场战斗的开始,厌倦了看到他熟识的每一个人都手举 标语,厌倦了看到他所爱的人们牺牲一切。


“问题在于,”小天狼星说,声音非常年轻。 “这永远不够。要是我们任凭自己这么想,要是我们说,好啊,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该做的,我们就会让他们得逞。我不想让他们赢,莱姆斯。”


莱姆斯不情愿地睁开眼睛。 小天狼星现在立了起来,从几英寸远的地方注视着他。 他放下“这一切都不公平”的感觉,紧张地,尽可能理智地说:“邓布利多可能收到了你的消息。”


  “这个我们还不知道。”


  “我们可以想办法知道。”


“怎么办?”


莱姆斯起身,伸手拉小天狼星起来:“很简单。我们去一趟霍格沃茨吧。”


评论(2)
热度(35)
 
©Tiqqun | Powered by LOFTER